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雙飛王~BF WING GUNDAM FENICE~


第一次看到這設定時已經在想...買兩組回來改為對稱!!


然後再看到這單輪車的設定時就更想將單輪變摩托!!!
那時我還在想這應該是笨大的計劃來的,改造應該好簡單就完成..........

WING GUNDAM部份真的很簡單,只有變為雙翼的那一款背包要一點切削工程,其他接近"依書直組",最後掉換左右手腳就完成.


第一隻暫稱為高機動型吧,因為花了點時間消化說明書,天氣冷,未熱身...等一堆原因,弄了差不多三個小時才素組完成.看看鐘自己也嚇了一跳.


第二隻炮擊型,熱身之後快多了,1小時20分素組完成.

出乎意料是單輪車的部份.
如開始說我以為可以好簡單就完成,我深信笨大會預留了一手,兩盒不用加改就可以完成.
所以決定兩盒完成不加件,不用混合畢地(想用時才發現已經乾硬了),不鑽孔加軸(因為工具都不在家中),我想一定沒問題的.....

設計上真的沒什麼難度,十分鐘左右就已經決定好佈局.
如果不考慮坐下MS的問題,那應該可以原件變摩托車,但那太沒意思了.
而要可坐下MS設計上也很直觀就找到方法,下面就是其中一個方式.

問題是先天沒有固定的管位.
如果鑽孔加軸,幾分鐘就可以解決問題,
如果可以找其他零件也不難,
但手上反正也沒工具零件,唯有利用一些水口,餘件做補強.


前後花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完成這個簡單的動作.


正想最麻煩的地方應該解決了,之後應該胡亂的加上配件就成.
怎知所有管位一個也對不上!!
於是又一堆黐貼的工序...

這應該是我這個陰謀論者的報應.


花了兩個多小時終於完成這台摩托車.
感覺還真不錯!!



本想做些簡單上色才分享的,不過工作關係恐怕一拖又不知到何年何月,簡單一點就用手機相充場面完成這一篇好了.

用手機拍組模型真的方便,就是曝光不好處理,有手機閃光燈嗎??


下一款...有時間的話可能是他!!
這炎獸滿有誠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