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蕉人,香橙俠,蜜爪俠~SHF 鎧武~


蕉人,香橙俠,蜜爪俠...
老婆大人直觀地就這樣稱呼這幾個傢伙.
對於這組生果系騎士我沒有多大反感,可能因為日本武士風格多少淡化了那一陣田園味.
而且看到製作名單中有"虛淵玄"這傢伙的名稱,我想對這一輯的故事可以有點期待.


今次三款角色也是屬於SHF系列,外型可動比之AC系列是有些優勝之處.
但不可更換盔甲,在可玩性方面扣了不少分數...


先看看主角香橙俠!!
應該是鎧武才對!!

基本設計跟之前的那個什麼"真骨雕"如出一轍,主要分別是沒有了明顯的肌肉感.
胸甲有少許可動,減少了灣腰時的阻礙.
武器:無雙刀,大橙丸.

如真骨雕的結構,可動當然就沒什麼問題了.
上色也很好,但水口位的處理卻非常一般.




BANDAI的摩托車....還是無視好了.
找來HASBRO的恐龍代替一下.
(因為顏色接近)

香橙俠右腰可以掛上三款"種子鎖"(LOCK SEED),不過每款各色只附有一個....
"種子鎖"也可以安裝在劍上.

蜜瓜俠.斬月!!
武器:無雙刀,蜜瓜盾.

蜜瓜我的至愛!!
這種細細的蜜瓜產自日本,價格有點貴,但很好味道!
有紅肉跟青肉兩種,紅肉口感豐富,青肉就更清甜.

我是在說蜜瓜,不是玩具呀!
不要像某球星,拿蜜瓜俠來咬呢!!

基本設計跟上面的香橙先生差不多,但胸甲沒有了可動.
我主要拿上手扭玩是這傢伙,肯定這一款在胸,腹之間有拉出式關節,所以可動一樣很好.
香橙俠有沒有這組關節沒留意.而下面的蕉人因為我有執過一點上色,過程中沒發現,那要不是沒有,要不是就被粘緊了.

相片中看來是全白色,不過實物是一點點珠光,一點點偏黃...感覺有點像蜜瓜的果肉.(但真的不要拿來咬...)
幾款生果人的腰帶一樣,可以裝上"種子鎖",生果刀可動(不過小心掉下來).
種子鎖是斬開前後兩款,本身不能開合,

蜜瓜盾把手可換,有兩種不同手持方向.





蕉人.巴隆!!
武器:長槍.
西方風格的騎士風格的傢伙.
本來沒打算入手他的,因為我本身不太喜歡這種生果,隨了跟雪糕一起出現時例外.但因為一位好友的暱稱跟蕉有關係,那順便就帶回家了.

上色本身沒大問題,不過見花紋頗細緻於是拿上滲線.
然後才留意到原來腰部的不是格仔紋而是金錢紋.......果然老眼昏花!!
香蕉型的肩甲設有三個軸向,不用擔心可動方面有什麼問題了.

長槍可換件成兩個形態.





也沒什麼總結了,看到喜歡的生果就買隻來玩玩吧.
但我期待的織田木瓜為何最後也沒出現???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