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7變合金人~GX-66 TRYDER G7~上


無敵ROBOT TRYDER G7,1980~1981年的作品,全50話.
製作名單中有:左左木勝利,星山博之,矢立肇,大河原邦男,出渕裕...今日回看可說星級陣容了.
立案明顯偏向小朋友的超級系動畫,所以故事主角是幾位小學生,這一點使我想起之後的勇者系列,藍光人系列.(比之勇者王已經合金魂化進行中,我更期待藍光人系列魂化呀!!!)

不過就找到的資料這部動畫並沒有華語版,所以在華人圈的人氣應該主要來自電玩機械人大戰.
(火鳥攻擊相當好用!!)

而對於一些老合金迷來說,他們眼中的G7應該是下面這傢伙!!
留意一下盒面,當年玩具的7變跟故事設定上的7變有點不同的.

因為當年頭部做不到3變,因此需要加上支援機的兩種型態加算在內.
而今次合金魂產品中並沒有這款後期支援機的......非常期待魂限會推出,更理想是再加上火鳥攻擊配件!!
BANDAI我的錢包已經預備好了,放馬過來吧!!

而跟一些老一輩........
應該是"資深"玩具迷談起G7他們當年接觸的是下面兩款!!
乘用合體和模型版.

而我對這傢伙特別有感情,因為年幼時娘親曾經送了下面這一組給我.
還記得當時是在尖沙咀新世界地下的玩具店買的,在泰坦3和G7之間做選擇,沒有選泰坦3的原因是鄰居的小朋友已經擁有,娘親認為買另一款可以大家交換玩,所以選擇了G7.
這想法我想在今天來說會變得很奇妙了...
之後弄破了胸口的透明件,要麻煩娘親用混合膠補好...
種種的回憶使這傢伙成為我最期待的一員!

香港發貨當天,我人在國內,老婆大人來電:"你要個隻合金返左貨了,不過老闆娘話佢貴返貨,平唔到比你,叫你出去買.咁買唔買?"
我:買!貴D都買!!我想早D帶佢返屋企.

於是老婆大人順利完成任務,多謝老婆大人的幫忙!!

閒話不少了,入正題!
~~~~~~

產品名稱: GX-66 TRYDER G7
系列:超合金魂
出品商:BANDAI
出品日期:2014/6
建議零售價:27,000YEN

27,000YEN算是系列中數一數二的高價!!而伴隨的是巨大的外盒!
(10月的GX-67愛干達號價格去到30,000YEN...頭痛中!!)

一般來說我對於合金魂的產品多少會"有點意見",不過對這傢伙先天有好感,這次會例外.
配件不多,只有一層吸塑.

說明書中的多種變化.
當然還有兩款支援機,這個大小或者可以稱為流動基地了.

身高240MM的本體其實也頗巨大,有趣是初公佈是這傢伙只有180MM高,而且灰版也是比較細小的,
但到上色版出現之後身高突然加至240MM.
還有另一點比較特別的,一般這價格的合金人BANDAI推出前會有布天蓋地的宣傳,如現在的勇者王,但G7由公佈到推出的時間短,流出的資料也相當少,算是系列大型產品中的異數.

因為有變形結構,這傢伙也有"外觀優先"的部件.
但只有頭部及拳頭.基本上換不換上分別也不太大.


受惠於變形結構,這傢伙有大型機械人中少見的可動性.


外型優先及變型頭部.
臉部表情可互換.

看看當年舊版玩具沒有的頭部三變化!!

在這個小小的頭部做到三變,設計很精巧,造功也很細膩.

第一變,噴射機型態.
故事並沒有出現的...




第二變,跑車形態.
也是故事中沒有的...
所以很奇怪地,雖然名稱中叫G7,宣傳有7種變化,但當年玩具跟動畫中單機械人本尊也只有5種變化,需要配上移動基地才有7種變化.
而這一次超合金魂才是第一次完全做到設定機械人本身的7種形態.

第三變,水上航行型態.
故事中唯一有出場的.



機械人變身!
第四變,中距離飛行形態!!
這款G7其中一個優點是幾款變形之間不用換件.

雙腳之間有三點定位,拿在手上玩的時間很穩固.


拳頭收入前臂之內,手腕位置可以加上配件更美觀.
不過我拍照時忘記了,而且不加上也沒有太大影響.


有著陸腳.



加上流動基場之後的宇航型態.
但這個型態不算在7變之中.

合體時需要拆下胸部配件,而胸部配件可收藏於流動基地之內.

第一次推出玩具的早期型流動基地.

一開始認為這傢伙大而無當,是BANDAI用來衝價格用的,而且還要不是後期型......
不過拿在手上玩玩,有著陸腳,登船的升降板,兩側飛彈倉蓋可開合,駕駛室透明件...總叫有點誠意.


合體時用的管位.

尾機倉可以收納履帶車.

其他的留下一部份再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