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博派騎士團~TF4 WAVE 1~


看來TF第一集電影版的奇蹟票房及銷量令到HASBRO對部電影不離不棄,盡管2,3集強差人意...
到第四集又如何??
電影未看,先看看玩具吧,就第一波的幾款產品都頗有意思.

正式上架的第一天就跑去玩具店看看這些傢伙,因為之前從網絡上看到的圖片都不大吸引,
有入手意思只有兩隻D-CLASS恐龍派.而看到實物之後......也差不多.
但單單兩隻D-CLASS不能平伏期待的心情(更不能平伏連續幾天工作帶來的不快)
所以多帶了V-CLASS的老文及L-CLASS的鋼鎖回家.

三隻恐龍的人形態也是騎士風格配冷兵器,自然就組成了騎士團.

先看打不死邪惡主角
V-CLASS EVASION MODE OPTIMUS PRIME.

本身沒什麼期待,只是貫性購買.在沒期望之下這傢伙有點驚喜.
今次的變形方式有點反璞歸真,過去幾集的電影文都偏向複雜,但這一次卻相對的簡單多了,方式使我想到BANDAI的VOOV系列.

不只是老文,下面的鋼鎖也有差不多的結構.
我不認為是退步,反過來可以用簡單的方式去處理到複雜的外形,同時兼顧到可動性及外型,我想設計的朋友又提升到了另一層次.

可動範圍之廣可說是一眾電影文之最了.
上色方面日版,美版,美版孖裝也有點不同,看價格及個人喜好把.我考慮到自己會補一點顏色,所以選擇最便宜的美版.

整個玩具最大的敗筆應該是那支槍了.槍本身的外型是帥氣的,可惜拿到手上就不大好看.
我動手改了把手的部份,自我感覺良好.
但為配上另外三隻恐龍,於是找來之前TFA的合體劍,盾來拍照.




變回G1風的車頭應該又能叫回不少FANS!!


~~~~~~
L-CLASS GRIMLOCK

鋼鎖,頗難在L-CLASS 及V-CLASS之間選擇,因為兩者看來都不大理想...
可動不大好,外型也不帥氣...
最後選擇L-CLASS是因為考慮到人型時比較有氣勢.

電影未看,我不知道電影中的造形如何,但我想應該不會如此偏向西方騎士風吧!?
鋼鎖比之下面兩位騎士還好,外型上只有胸甲及肩甲帶有騎士色彩,加上釘頭鎚為武器,頭部還算是TF本格.

可動方面下半身還好,而且變型設計留下的關節使到接地性也不俗.
上半身就比較一般了,頭部只有左右轉,也沒有腰關節.
大面積的電鍍件也不是人人喜歡.
而且作為L-CLASS,機關,聲光效果等優點不見,而偷膠,可動有限,變形偏向簡單的問題卻全部齊全,說實在有點對不起這樣的價格呀!
上面忘記了說這次說明書上的變形難度由過去的LEVEL1~5變成直接標示變形所需步驟,鋼鎖及老文分別都是18個步驟,而且有趣地說明書上的步驟都是只有由非人型開始至變成人形時,但玩具開箱之後是人形的...於是要"逆練".
對於從不看說明書的朋友就沒什麼影響(我想他們可能根本就發現這問題),但對於要看說明書的小朋友或家長來講算是一課不錯的IQ題.

恐龍型態大隻,但真的不好看...
不過V-CLASS也是一樣難看...


但大大隻有一個好處是可以讓V-CLASS的騎上.

~~~~~~


D-CLASS SCORN
變型步驟有19個,比之上面兩個大傢伙更多,但變形方式相當直觀,特別是佈局跟過去BEAST WAR時代的恐龍麥如出一轍.
(我想這傢伙應該會有麥加登配色版.)

外型風格帶點條頓騎士加MONSTER HUNTER的味道.特別是頭部跟過去電影一系的複雜設計完全是兩個風格.

可動理想,應有的都有了.
左手/尾巴,背旗是類型橡膠的物料,軟軟的不怕玩時弄斷,但就恐怕經不起年月的洗禮.
右手的刀可藏於尾巴之內.

恐龍型態時頗大隻,嘴巴可開合,頸可左右上下擺動.

~~~~~~

D-CLASS DINOBOT SLUG

這次是帶點哥德式風格的騎士,只有16個變型步驟,但論複雜性我覺得比上面一款難度高一點.
關節算是齊全,不過因為盔甲的阻礙可動範圍稍為細一點.
雙劍,角都是橡膠類物料.雙劍於恐龍型態時不能收藏.


TF的玩具系列基本上我是也會買,只是多與少,是玩得開心還是玩得惱火的分別.可能對於TF3的玩具只有遺憾兩字,對於這次TF4的玩具本身沒什麼期望,但這四款入手之後是滿開心的(鋼鎖這傢伙...還可以啦).
不過今之的風格上頗奇怪,上面說了造型上跟之前三集電影版不同,當中我可能猜到一點原因,等看電影之後再說.但另一方面在這幾個傢伙上我感覺到另一個風格上的差異是他們帶點......BANDAI風!
過去HASBRO/TAKARA的TF都是偏向胸大,手長,腿短,但上面兩個大傢伙特別是V-CLASS的老文,長腿,胸部比例較正常,高可動,變型方式帶點VOOV風格,再加上接上地台時用的孔位(兩款D-CLASS也有這種孔位),我會想如果BANDAI要出OPTIMUS PRIME應該就是這樣了.


還好這是兩者的優點結合...如果是TAKARA的比例加上BANDAI的躺下變形....

其實只要看看另一邊的什麼大力變形,一按變形....

這系列真有趣,這等電影上映及WAVE2的玩具登場之後一定要好好的再寫多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