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血獸~S.H.MonsterArts PREDATOR WOLF~


單單今次部份盔甲用上了合金這一點,我已經覺得BANDAI頗有誠意.
關節也不是SHF搬過來,用了一種比較好看而又有差不多可動性的設計.(之前D-Arts也用過.)


配件多,而且大部份都可以裝拆.

全拆之後比例也不錯.當然沒有了配件阻礙可動也更好.
但寫這一篇的原因之一是想要留心這傢伙的關節,很緊!!
我這一隻右腳緊到差不多扭不動,幾經辛苦拆出來用砂紙磨細了BALL JOINT,再加上潤滑油才可以順利扭動.而且留意到本身腰,股關節已經有類似"花士令"的潤滑油,應傢伙應該是天生的硬骨頭!
扭玩時絕對要小心!!
還有這傢伙的腳踝關節用BALL JOINT,可動有點不足之外接地性也比較差.
(其實還不錯的,不過比之新SHF的設計是差了一點.)


市面上PREDATOR的可動人偶不少,但蹲下來可以這樣自然的卻沒多少呀!


左手的"手提電腦"可以打開.
右手的刀刃要換件才可以有伸長型態.
嘴巴可以透過換件成開,合口兩個型態,不過配件有點鬆又有點細,小心掉在地上...(我一開盒就玩了一次尋寶....)
順便一提這傢伙是"崩牙"加獨眼的,不用找四隻牙齊全或兩隻眼同色的.

至於頭盔就不用說了,整個換就是.
矛是另一個需要留意的地方,尖位都做到很細,就功藝上就是模型也不常見的幼細,但玩時就要非常小心了.


除去關節太緊之外,整體可動當然不錯,比例有點美化了,頭細了一點,不過我喜歡這改變.
上色不俗,只是有些關節位自己補一點油會更佳,嘴巴跟面部的顏色有點不配.
我找了一支模型用的灰色畫線筆在一些上色不大好的地方上"點",慢慢的一點點,可以解決大部份上色問題.

最後再說多一次,要留意關節,矛的尖細位及不要掉嘴巴! 




找了一把古劍給這傢伙,感覺還不俗. 






6 則留言:

  1. 這隻我也有訂
    說二月到貨結果快三月才出
    看了實體照片之後還是可以期待的
    但個人覺得身形比例有點太壯
    若是能比照HOT TOYS做出精瘦一點的身材那我想應該銷量會更好一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反而一直唔太喜歡HT的比例才沒有下手...
      一開始係講同異型一齊出的,不過公報無耐就改成分兩個月出.

      刪除
  2. 比例如何?似乎比NECA的版本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無留有人回應這邊.....SORRY!!
      玩就一定比NECA好好多,問題都貴好多...貴三倍,有無好玩三倍就見仁見智了,話佢配件多,有開/合口,戴/唔戴面具,多野玩又得,但同樣價格可以買三隻NECA都有差唔多野玩.看你用來玩定用來擺.

      刪除
  3. 似乎山口式好玩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一個老朋友.
      山口無佢咁靚仔,又無佢咁大隻,可動就差唔多.

      刪除